閱前注意:

 

此小說的取向為 : 百合 / 奇幻 / 戰鬥 / 校園 / 劇情向

如有雷點 請按右上角的可愛紅色交叉

 

 

 

 

          《章九十二.神?人?》

 

潘妮西琳,是精靈由古至今一直信奉著的神。

 

衪住在神殿中,並不會顯露於精靈前,但當精靈有危難時,衪就會藉祭司來傳達話語,與他們共渡難關。

 

創造天地、孕育萬物、賜予精靈靈魂、魔法和智慧……這一切,都被精靈歌頌,更於神殿內刻畫這些偉大的事蹟。

 

然而,潘妮西琳心裡很清楚,這一切都不是衪所作的。

 

衪與精靈不同的是,擁有龐大的魔力、無限的生命力以及沒有肉體。

 

從衪有意識起,這個世界已經存在了。在衪的認知中,精靈和衪幾乎是同一時間出現的,但卻只有衪被稱為「神」。既不是全知,也不是全能,什麼都沒有做過,就被精靈崇拜,獲得至高無上的榮耀,衪心裡甚是空虛。

 

在漫長的歲月中,衪得知了除了精靈的世界,還有另一個世界。那裡有人類和魔族,都不是自己親手所造的。

 

不過,衪創造了前往那裡的通道,並教導精靈使用該魔法,也下令精靈不得干擾那個世界,要維持兩個世界的平衡。

 

偶爾,潘妮西琳會偷偷觀察那個活潑的世界——聰明靈敏的人類、形勢各異的魔族,都令衪感到非常新奇有趣。

 

儘管體態能力都相差甚遠,那時候的人類和魔族,是能和平融洽地相處的,衪覺得這個世界很美麗。

 

隨著精靈前往那個世界的次數愈來愈頻繁,人類和魔族也察覺了他們的存在,雖然沒有真正看見精靈,但出現了不少有關精靈的傳聞。

 

本來魔法只有部份魔族擁有,但有一次,人類碰見了精靈,精靈就在潘妮西琳的指示下教導了人類魔法,讓人類有與魔族同等的能力。如今擁有魔法才能的,就是當時遇見精靈的人類的後裔中,把這個才幹成功遺傳下來的人。

 

人類曾邀請精靈到他們當中,成為他們的一份子。然而潘妮西琳認為不應與他們有過多接觸,就與精靈選擇隱藏在他們的世界。

 

自此,精靈就有一段長時間都沒再出現於人前。

 

潘妮西琳意識得到,這個世界有在衪之上的創造者。衪很好奇那位創造者是如何創造這麼美麗的世界,很想認識他。不過,衪不知道他身在何方、如何才能找到他。

 

在潘妮西琳沉醉在思考和摸索之中,精靈悄悄地冒起了邪惡的念頭。

 

衪對於祭司長時常出入那邊和精靈的世界有點介意,但也信任著他,沒有盤問他。

 

這個情況持續了數個月,直至一群精靈提著巨大的晶體闖進神殿,潘妮西琳才知道他們的意圖。

 

然而,直至最後一刻,衪仍想相信自己的子民,給予無限的慈愛和寬恕。

 

潘妮西琳大部份的魔力被封印於晶體,將衪的靈體限制在神殿內,無法離開神殿半步。祭司長亦不會讓任何精靈進入神殿,免得被其他精靈發現了他們發動叛變,只有數名祭司和祭司長知道此事。

 

——最後,他們還是背叛了衪。

 

祭司長藉著精靈對潘妮西琳的崇拜,自稱是神的代言人,掌管了整個精靈族,事實上根本沒有從潘妮西琳上聽到一句話。

 

那之後,精靈參與了人類和魔族世界的戰爭,站在人類的一方,共同對抗魔族和獸人。

 

而潘妮西琳就只能眼睜睜地看著自己的子民受傷,以至於死。

 

*                *               *

 

「等一下,你說你是神,那麼應該不需要攝取營養也能生存吧?」我打斷這位自稱是「神」,卻被綁在椅上的小女孩。

 

「是的,我不需要這些能量。」她平靜地回答。

 

「那你為什麼還要吃!你知道不道你吃了我們多少錢……」抓住這一點,我計較起來。對我來說金錢是很難取得的,不自覺就看重了。

 

回想小妮在這裡的日子,明明只是一個幾歲的小孩,食量卻跟我們這些青少年差不多,與她們外出時又會買吃的……

 

「人類是需要食物維持生命的,兒童正直發育時期,理當進食。」現在的她就是一個人類的孩子。

 

「小攸不要這麼小氣啦!小妮……不,潘妮西琳,原來精靈是這麼壞的嗎?那他們現在如何了?」把苦瓜丟在一旁,可露可好奇地問。

 

連可露可都是「創造者」,小妮是神都不奇怪,我什麼都看透了!

 

潘妮西琳以神的角度去看這個世界,可露可一定覺得很新解、驚奇了。照她的說法,她不會死,那麼應該是這世界上活得最久的東西了。也因為她,知道了一些這個世界的歷史。

 

魔族和人類,真的可以和平共存嗎……

 

沒想到會有神突然冒出來,還是以小女孩的姿態……即使只是小女孩,她發出的威嚴比可露可這個「創造者」強得多了。

 

藉著宗教,把想要的思想灌輸給市民,從而控制人民的思想,服從領導者,是現實世界那邊常見的政治手段。原本一直信奉潘妮西琳的精靈中,有可能會出現充滿野心,想獲得最高權力,擺脫神的控制的精靈。

 

不過,那位祭司長是到這邊後才有這個想法,還是早早就想這樣做,來到這裡就找到方法了?不論哪個可能性,人類和魔族與他發生的事肯定是重點。

 

我們還未知道精靈村被魔族入侵的後續,我也想知道精靈有沒有被滅族了。

 

「多虧你們令晶體裂開,我才能重奪魔力,把魔族們統統傳送回這裡,並將通道封閉。不過,精靈村受到嚴重破壞,精靈也元氣大傷,要一段時間才能回復過來。」她像是察覺到我的疑問,補充道:「那些晶體能吸收魔力,達至上限便會爆開。」

 

竟然沒有牠們殺光,這個神會不會太善良了。

 

「說來奇怪,怎麼我們突然就去到那些晶體附近……」可露可一邊想一邊問,「到沙漠探險很有趣呢!有小東的我,是無敵的!」

 

「當時,只有神殿是我能使用魔法的範圍,已經好多年沒有任何生物進入神殿了……你們是我活了這麼久,第一次看見會闖入神殿的人類。我使用僅餘的魔力,將你們傳送到那裡去。」

 

「慢著,離開了神殿,你就不能使用魔法,那麼要是我們沒能破壞晶體的話……」

 

在極端氣候的地區,我們的身體最終也會撐不住——

 

「就會死啊。」小女孩說出如此殘酷的話,感覺好不真實,「這也是我拼上自由的賭搏,而你們也沒有辜負我的期望。」

 

一瞬間,我感到不寒而慄,我的生命就被這個神掌控著。這算是什麼啊……

 

「所以,你就想接近我們嗎?」我釋出敵意,微微睜大眼睛,瞪向她,「為什麼要偷偷摸摸、蹭飲蹭食、搏取我們的同情心。」

 

我對小妮的印象糟透了,即使她表明自己的身份,也無法令我改觀。說白一點,她不就是在利用我們嗎?

 

「人類對年幼的同類有著憐憫和同情心,特別是女性更能取得人們的憐愛,能降低人們的戒心,要維持活動能力,以女孩的身份接近你們是最好的選擇,澪凜.阿克西斯、春香和可露可也因為可愛的『小妮』而願意照顧她。唯一的失誤,就是『小妮』沒能得到彩攸你的『母愛』……」

 

「這是欺騙。」

 

「這只是選擇最合適的方法,並無欺騙之意。」

 

雖然她沒說錯,要是突然有一個兇惡的壯男呼叫我們,會感到害怕。但總覺得她的說話方式太過理性,就像沒有感情的AI。長期看著生老病死不斷重複上演,對世事都看化了,就會變得如此淡然吧。

 

直至現在,我仍沒打算要放開她。

 

「你千方百計也要找我們,有什麼目的。」我直截了當地問。

 

「你們是特別的人類。」她直視我們。

 

唔……我們有「主角」,也有「創造者」,還有「玩家」,真的是非常特別……說起來,遇上這件事是不是因為東安薔在場啊……

 

「我還聽說可露可就是那位『創造者』。」潘妮西琳的臉上帶著期望,心情有點激動起來,使勁地拉動身體,「是真的嗎?沒想到區區人類能創造出如此美妙的世界。」

 

這個時候,她才有著符合小孩子樣式的表情。

 

由人類(可露可)所造的神,將人類稱為創造者,好微妙……可露可在做遊戲的時候,肯定沒想這麼多,沒有她認為的這麼厲害。

 

而且,這個時候的可露可,根本就什麼非一般的能力都沒有,就只是個普通人。

 

可露可一面說不出口的樣子,別過臉,支支吾吾地承認了,「啊……呃……嗯。哈哈……」

 

她也知道自己是有多無能,所謂的「創造者」,也只是一個名銜而已。

 

「那你可不可以把世界恢復至以前的樣子?我不想再看到人類、魔族、獸人和精靈有戰爭了。」

 

「對不起……我要有我的電腦才可以,現在的我辦不到……」

 

「電腦?是你那邊的東西嗎?」

 

「……你知道我們不是這裡的居民?」

 

神的智慧果然不是我們能估計的。

 

「你也是?」潘妮西琳意外地望著我,「原來那時候影響了兩個人。」

 

她好像知道好多事情。是神的話,會不會有能力干涉到我們那邊呢?

 

「……發生了什麼事嗎?」我謹慎地開口,希望能套到話。

 

「先前,我感覺到『創造者』要在這個世界上創造些什麼。那時候人類和魔族世界的大戰爭已經完結了一段時間,我想向『創造者』尋求援助,就嘗試向天際發出聲音。當時,整個世界有一刻猛烈搖動,就沒有其他事情發生了。」

 

待在神殿裡太久,潘妮西琳似乎不知道時間的流動,不知道準確的時間。

 

那麼,就是因為她,我們才到來到這裡嗎?那她就是我們一個突破現況的破口?

 

這個展開,就是我們被神交託了一個重要的任務,做不到就會世界滅亡之類?

 

為什麼神會這麼信任我們,什麼都跟我們說……不過,既然想得到我們幫助,坦白地答話較能取得人的信任。換個角度看,我們問什麼她都會盡量回答。

 

「你是神,自己去辦不就好了?」不管旁邊吃驚得呆住了的可露可,我繼續問。

 

「我是精靈的神,不能干涉這裡。而且我這個身體是以魔力製成的,不能使用強大的魔法,光靠我一個的力量並無法完成。」

 

「……如果我們幫了你,你就會把我們送回我們的世界嗎?」

 

「不可能,我沒有這個能力。」

 

這不是一點用處都沒有嗎?為什麼「創造者」和「神」都是這麼無能的啊——

 

那就只剩下打倒魔王這個路線可以走了。

 

「那不幫你,這個世界就會滅亡嗎?」

 

「不會,戰爭不會導致世界滅亡,但會生靈塗炭。」

 

「我想問你最後一個問題,獸人是從何而來的?」

 

「我不知道,獸人在世界起初的時候並不存在。」

 

這大概是唯一一項有價值的情報了,這與歷史書所說的一致——獸人是突然出現的。

 

誠實的乖孩子真好,不諳世事的神是不會知道,人類是有多現實的了。

 

「可露可,可以把她丟走了,我是不會讓白吃白喝的傢伙留在這裡的。」解開繩子,我揪住潘妮西琳的手,拉到門邊,「從今天起,『小妮』就已經找到父母,不在這裡了。」

 

她要是不肯就範,就跟她拼了,反正殺了這個身體對她也不會有影響。我寧願跟她打一場架,都不要接下這個不可能的任務!誰要做這種吃力不討好的工作,沒有報酬又困難至極。

 

「你……」她有點著急起來,「我以潘妮西琳之名命令你……」

 

果然她沒跟人類相處過,人類厲害之處,是擁有獨立的思考能力和清晰的頭腦喔。

 

「我不是你的信徒,我是不會對你言聽計從的,別指望能命令我。」

 

知道了「小妮」不是一個小孩子,可露可沒有阻止我的舉動。

 

「等等,小攸,我想問一個問題,」可露可湊前來,「你知道怎樣才能打倒魔王嗎?」

 

「我不主張戰爭,亦沒與牠交手過。」

 

「……送去堆填區吧。」非常失望的可露可隨口說。

 

我跟可露可同樣失望,還以為神是什麼厲害的人物,結果是一個比可露可還要廢的傢伙,浪費時間。

 

正當我一手拉拽著潘妮西琳,一手扭動門把,一打開門就看到有人站在門前。

 

「嗯?你們在做什麼?」滿頭大汗的澪凜提著劍,發出汗臭味。

 

這種味道我也喜歡……雖然想替她抹汗,但現在有更要緊的事要辦。

 

「小妮找到父母了,正在帶她去……」我打住了腳步。

 

趁我分神,潘妮西琳的身體漸漸發光,握著她的觸感也消失了。

 

我宛如魔術師,一隻米白色的小鳥從我手中飛出,落到澪凜頭上,完成一次精彩的表演。

 

「澪凜.阿克西斯,保護我。」小鳥形態的潘妮西琳卻能發出人類的聲音。

 

「誒、誒?」澪凜嚇得目瞪口呆,不知所措。

 

被澪凜親眼目見潘妮西琳神奇的魔法,已經不能把小妮說成一個普通的小女孩了。這就是神的能力?

 

「……你無論如何都不會放棄尋求我們的協助嗎?」抬起頭,紅瞳有點怒意。

 

「我希望你們明白戰爭是一件多麼沒有意義的事。」

 

和平這個理念,早就在遇見「訊鴿」的時候聽過了。我明白,但我沒興趣,我不想為她而工作。

 

「你是不是能變成任何東西?」

 

「我只是將身體的魔力扭成不同形狀,生物和死物都可以。」

 

「……過來。」我攤開手掌,作出讓步。

 

「……」看我死了心,潘妮西琳才拍拍兩翼,掉下了些羽毛,飛跳過來。

 

「變成石頭。」

 

「……」雖有疑惑,但她還是照辦了。

 

她真是太乖,太天真了……突然覺得她被精靈背叛都是活該的。竟然要我這麼粗暴地對待,真是麻煩……

 

我會保護朋友,盡量不會讓她們被牽涉到麻煩的事件中的。

 

拿著這塊手掌大小的石頭,把手臂往後拉,奮力一擲,高速直球便往宿舍外直飛,我亦馬上就關上門了。

 

——給我滾!

 

  •                *                *

 

橙紅色的斜陽光線鑽入圖書館的大玻璃,光照圖書館的內部。

 

老人悠悠地坐著,臉被陽光照得像是發光似的。黃瞳目光放遠,眺望著外面的風景。

 

「又快到奧德斯大賽了,這次也要帶彩攸去,要訓練新的技能了呢。」他自言自語,聲音慢慢在這個空間消失。

 

老人緩緩地合上眼簾,想要稍息一會,卻被從出入口吹來的微風驚動了。

 

「……春香?怎麼只有你一人?」把椅子轉過去,他詫異的同時,臉上仍掛起溫柔的微笑。

 

在他的記憶中,春香是一個總是跟朋友在一起的人,甚少會單獨行動。雖然春香是他寵愛的「四季之風」的一員,但他並沒有與春香有什麼交流,亦沒太留意她。

 

剛從保健室出來,春香沒有離開學校,反而是踏上樓梯,前往八樓的圖書館。

 

「赫茲老師。」深呼吸,綠寶石便發出光輝。

 

此時此刻的她,擁有的強烈意志,為她添上一份奪目的美麗。

 

「我想加入『訊鴿』。」

 

 

 

————————————————————————————

CP小日常——少女情懷

 

「春香,站住別動!」

 

正要晾曬衣服,春香被可露可突如其來的一喊,嚇得停下手。

 

「把衣服和架子放下……對對對就是這樣!」看春香聽話地辦,可露可興奮地道:「然後挨在牆上,不要跑走喔!」

 

「……嗯?」滿頭問號的春香呆呆地走了兩步,黑髮貼在牆面。

 

——可可又想到什麼了嗎?

 

可露可慢慢地走近,「咚」的一聲,兩掌都撐在牆上,把春香困住。身體傾前時,頭恰好埋上了春香柔軟的中心。

 

「嘿!」惡作劇的一聲輕笑。

 

——「讓春香面紅心跳大作戰」開始!好想令春香有心動的感覺。嘿,「壁咚」可是很多少女都憧憬的情節喔!

 

可露可抬起頭,期待著春香的反應。

 

「……怎麼了?」春香微微笑,摟住她的腰,把她抱得更緊。

 

小小的身體撲上來、圓滾滾的眼上望、露出可愛的笑容——在春香眼中,可露可就在討抱抱。

 

——春香好香好軟好舒服……不對,我不是想要這樣啦,春香一點都沒心動到!

 

有片刻沉醉在擁抱的甜蜜,可露可驚醒過來,又有點不捨地放開春香。

 

「春香你不覺得心動嗎?」

 

「可可想做什麼?」

 

「……在我那邊,女孩子都好喜歡被人這樣做的,所以就想讓春香試試……」

 

「這樣做?」春香不太理解她所指的。

 

「像這樣按住牆,不讓別人離開的帥氣姿勢!」

 

——嗚,我太矮了,做不到這個效果啊……

 

「唔……」

 

在腦裡想像一番,春香不自覺地嘗試這個動作——一個轉身,手肘壓在牆,把可露可藏在自己身下。

 

「像這樣?」稍微俯身,湊到她面前,春香輕聲說。

 

黑絲侵佔粉紅領地,輕輕拂著嫩滑的臉。

 

——可可好可愛。

 

臉與臉之間的距離一下子縮短,春香的臉放大了許多,嘴唇亦快要親到自己,可露可反被她的「壁咚」惹紅了臉頰。

 

即使是該擺出帥氣模樣的場合,春香仍然溫柔地看著她。

 

「嗯……不對,這不對!」雖然心亂如麻,但也清楚知道自己想要的不是這樣,可露可任性地鬧著說:「是我來『壁咚』!啊,有了有了!」

 

「春香要抱穩我喔!」

 

「誒?」

 

淘氣地眨眼後,可露可一跳,就撲上春香,兩腳夾住她的腰。春香馬上伸手抱住她,她就趁機一轉,再次發出「咚」的一聲。

 

——這樣就比春香高了,我真是個天才!

 

可露可得意洋洋的,以小小的手挑起她的下巴,平時圓圓的眼也壓得偏平。

 

「……」

 

不過,那軟呼呼的臉連半點害羞的反應都沒有,只是一直看著她。

 

「……春香你還是一點心動的感覺都沒有嗎?」

 

——我真的一點都不帥氣嗎?還是說我的吸引力在下降了,所以春香都不心動啦?

 

「……不是的。」

 

隨著春香的腳步,小手掌離開了牆壁。

 

不知是手累了,還是有著其他原因,春香抱著可露可,把她放到飯桌上。大手包著小手,使用了一點力氣,將嬌小的身體壓在硬木上。

 

這個時候,可露可知道了什麼叫做事與願違——不消說,這個發展完全超出了可露可的想像。

 

一如以往的微笑上,還帶著寵愛和戀慕。

 

「很心動喔。」

 

 

 

 

 

-------------------------------------------------------------------------

廢柴神和廢柴作者 這個世界真的沒問題嗎?!
其實可可不是沒有用 只是以「創造者」的身份來說的話就很廢柴了

 

然後又到一年一度的奧德斯大賽了~ 這次小兔子要怎樣強化呢?!

 

是說在湊CP的時候沒有想過 但大家(CP)的身高差都剛好差3....
春香可可(+-14) > 彩攸澪凜(+-11) > 小東小北(+-8) 
我真的不是刻意的-口- 

 

可可你這個天才WWWW
春香好攻啊啊啊 --快要覺得春香是總攻了(X)-- 天然好可怕!! 天然和笨蛋都好可怕!!
\春香小天使/!!

-

最近跟朋友聊天 聊到有關作者的
他說我每星期穩定更新是個缺點 太過安穩反而令讀者失去期待和焦急感(? 
我自己也覺得這個既是優點也是缺點... 是不是因為這樣 讀者的回覆就變得很少呢
因為會乖乖更新 所以不用催稿 不用理就會有新的一章出現了
是不是不穩定更新大家會更期待呢... 是不是要"使壞"一點呢...

可是這樣就有違我的原則 我想當個會穩定更新的好作者...

我很糾結
雖然我自己也寫得很開心 但是有讀者的回應也是非常重要
還是說 其實是因為寫得不好 劇情不夠趣 才會沒回應沒人看呢 (我當然很喜歡自己編排的劇情
我是不是到了所謂的氣餒期呢... 看來我就只是想撒嬌 想討拍拍

以前一直都不想說這種話 不想乞求什麼 但讀者比我想像中更為重要 
或許我真是在這個狀態吧 已經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影月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