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前注意:

 

此小說的取向為 : 百合 / 奇幻 / 戰鬥 / 校園 / 劇情向

如有雷點 請按右上角的可愛紅色交叉

  

 

 

《S2—章二十八.反擊的狼煙》

(第三人稱)

在螺旋樓梯中,有數名人類正步上無止境的迴旋。

 

「等一下。」為首的貴族擺手,停下來。

 

二男二女,他們是從底下的監牢逃出來的人類。

 

首先奪牢而出的,是被困在最底層的一級貴族基爾.費列多和「貧民」東安薔。隨後他們在上一層救出了北杏和沃修,正要前往再上一層時,基爾.費列多卻叫住了大家。

 

「怎麼了?」粗野的聲音怎樣壓低還是很響亮。

 

他瞥了一眼紅花背上的東安薔,「我們人少,在上面戰鬥不利。北杏,你把東安薔放在下面後,跟我們一起戰鬥。」

 

在他眼中,東安薔就是個負累,儘管是靠她才運用得到魔法。

 

底部和上一層的監牢地形相同,均是一個大圓形,有十個相同大小的牢房。而層與層之間的連接,就靠位於圓心的「圓柱體」——螺旋樓梯。

 

這樓梯能通往多少層的監牢,他們不得而知。但藉著剛才的視察,基爾.費列多相信上面若同樣是監牢,地勢亦會相同的。

 

而出入口僅有一道樓梯,基爾.費列多面對這個地形,想到了對策。

 

——上面太廣闊了,雪兔獸人的人數肯定比我們多,會被包圍的。

 

說到利用地形作戰,基爾.費列多想起了與「四季之風」的團體戰及與彩攸並肩作戰的時候。

 

那自製地形的靈活性,配合自身優勢的戰術,甚至連同伴都是利用對象,基爾.費列多覺得非常精彩。

 

這些化為天才的食糧,讓他再度成長。

 

以往貴為天才,基爾.費列多對自身和身邊的隊友的實力都有相當的認知和自信,對付魔族只要任憑隊友戰鬥就可以了,忽略了戰術的重要性。

 

但在與彩攸成為隊友的那段時間,她給「帝王」於戰鬥上的建議和合作,令他們發揮了「一加一大於二」的效果。也體會到,什麼叫做以小博大——比如現在。

 

於樓梯中暗折返,北杏在雪兔獸人守衛全數死亡的這一層把東安薔放在「圓柱體」的後面,然後抽出守衛的佩刀。

 

如今他們人丁單薄,每一個人都是重要的戰力。在戰鬥中北杏可不能一邊保護東安薔一邊戰鬥,只能二擇其一。

 

對此,基爾.費列多寧可將東安薔放下,待清理了一層的雪兔獸人後,才把她搬上來,逐步逐步上升,況且這樣也能節省北杏的體力。

 

「接下來要怎樣做?」同意了這個行動,北杏冷靜地道。

 

雖然不習慣使用刀,但是北杏最清楚殺人了。為了東安薔,她誰都下得了手。

 

「剛才雪兔獸人大聲呼叫,上面的士兵可能聽到了,找更多兵來追殺我們。」基爾.費列多謹慎地扶著石牆,一步一步走上去,「北杏你留在這裡,沃修跟我上去視察。」

 

「知道了。」同樣不會用大刀的沃修點頭,腳步緊貼他的。

 

藉石頭震動而傳來的腳步聲愈來愈大,敵人數量多得地都有點搖動。

 

在這道樓梯,抬頭望,只會被樓梯阻住視線,要判斷情況就要靠聲音。

 

爬到上一層,能看見一道敝開的拱形出入口。基爾.費列多俯伏在梯級,以高低差隱藏自己的身體,悄悄地望向結構相同的監牢。

 

一……二……三……數十名持槍穿甲的雪兔獸人到達此層,等候軍長發號施令。軍長與其他士兵的不同之處,就只是盔甲是紅色而已。

 

他轉身,指向底下,給沃修打手勢。沃修點點頭後,便小心翼翼地退回去。

 

怎料,基爾.費列多也逃下去的同時,不斷捶打石牆。這點聲響,馬上就引起了雪兔獸人的反應。

 

「是那些人類,我們上!」

 

「「「喔喔喔!」」」

 

能震破耳膜叫喊爆發,嚇得沃修面都變得鐵青了。

 

「喂,基爾你搞什麼啊!」

 

「走。」沒有回應他的不解,基爾.費列多只是推動他下去。

 

——胸甲、肩甲、臂鎧、腿甲、鐵靴……或許是為了讓兔耳朵抖氣,牠們的裝備,少了一項。這樣就能行了。

 

基爾.費列多和沃修亡命狂逃,以快要滾下去的速度跑到北杏所在的一層,雪兔獸人們則追在他們後面。

 

——這樓梯的闊度只容一人通過。

 

在二人衝入監獄的一刻,跑得最快的雪兔獸人只欠幾步就逮到他們。

 

帶著寒氣的冰牆憑空出現,依附在拱門上,卻在下面留有一個空位供人爬行。

 

撞上冰牆的雪兔獸人片刻間亂成一團,但牠們很快就站起來。當牠發現有一個長方形的空隙,想也沒想便爬去,一心要盡快殺害他們。

 

殊不知,牠爬上了斷頭台。

 

無情的屠夫高舉大刀,落下。

 

兔頭落地。

 

瞬間失去身體的控制能力,沒有頭顱的屍體馬上就被抓住雙手,甩到一邊。

 

然後又有下一位爬上斷頭台。

 

將敵人限制在一個一個出現,避免群體戰,再最大限度減低敵人的能力——這便是基爾.費列多自製地形達到的效果。

 

以最少力量、體力和魔力消耗,把牠們一個一個殺掉,削弱牠們的戰力。雪兔獸人的人數雖多,但並不是無限,總有殺盡的時刻。

 

不知不覺,一個個斷頭的屍骨流出大量的血液,這監牢成了處理死屍的墓場。

 

過了一會,雪兔獸人的軍長開始覺得不對勁——為什麼沒有戰鬥的聲音?

 

「你們回來!」一聲令下,牠們才停止走上斷頭台。

 

「……發現了嗎。」見雪兔獸人沒再出現,還有走動的聲音,基爾.費列多眉頭一皺。

 

砍得手有點酸軟,北杏揉揉手臂,稍作休息。

 

「那、那怎麼辦?要衝上去攻擊牠們嗎?」以手背擦去汗水,沃修緊張地問。

 

「冷靜一點。」解除冰塊,牠們果然真的不見了,「只要守著這裡,牠們也拿不著辦法的。」

 

這個地方,是他們最有優勢的地方,不會貿然放棄。

 

——但是打持久戰一定是我們不利的……

 

「你們這些愚蠢的人類聽好了,你們真的以為能在下面躲一輩子嗎,我看你們什麼時候渴死!你們同伴的性命在我手上,要是你們投降,我就不殺掉你們。聽到了就把你們的武器交上來!」軍長朝樓梯大喊,聲音傳達到他們的耳中。

 

「是基爾你們嗎!不用管我們的!」   「……」

 

又有一把低沉的女聲,大概是軍長示意他們叫話。

 

「是、是澪凜,基基基基爾怎麼辦啊,等一下牠們會不會抓更多人質來的,莉惠也會嗎?」搖晃著他的手臂,沃修又慌起來。

 

「……牠們帶來的人質愈多愈好,不是嗎?」北杏倒是非常鎮定。

「誒,這樣大家都會被殺的!」

 

「這樣就省下尋找他們的功夫,還能聚集大家的力量,對吧基爾.費列多。」北杏冷冷地看著他。

 

「這也得要我們救出他們才能算是戰力啊!我們打不過這麼多敵人吧?」

 

「……不能肯定牠們會採取這個做法,不能讓牠們下手,牠們一定不會放過我們的。」不用想也知道那是謊言,他沉思了一會,「沃修,你等會兒……」

 

——牠說得沒錯,我們不能夠久留於此,體力逐漸消耗只會更不利。策略用過一次就無效了,我們要主動出擊。

 

「照著我的話大聲叫出來。」

 

*                *               *

 

(澪凜)

 

失去本體的影子,仿佛成了死物,毫無生氣。

 

「……」幽暗的眼瞳沒有看著我。

 

在略為黑暗的環境,他幾乎融入當中。

 

「……」面對他的反應,我也緘口無言。

 

從前就不明白了,為什麼查洛不喜歡我啊。以往只是覺得跟查洛比較少交流,所以不知道該說什麼罷了。

 

但是現在他的臉上,帶著半點厭惡。

 

雖然他跟平常一樣冷若冰霜,但我就是覺得他對我有敵意,並不強烈。

 

明明小時候會欺負他的都是基爾,為什麼他會討厭我?我什麼都沒做過啊!

 

如果在這裡的不是我而是沃修等等的其他人,他肯定不會是這個面色的。

 

白色又毛茸茸的雪兔獸人在鐵欄外看守著我們,這個牢房裡只有我和查洛,卻沒有一種互相支持的感覺。

 

好想直接去問他……但是他本來就不喜歡說話,對著我也只會無視我吧。

 

方才雪兔獸人向我們命令要交配什麼的……查洛無視了,我也不會聽從牠的話,所以我們連身體接觸都沒有,各自坐在一邊。

 

即使牠們以缺水缺糧來要威我,我都不會背叛彩攸的!

 

「咕……」啊,肚子又打鼓了。

 

從醒來起過了多久的時間,我不得而知,查洛應該也很餓吧。雪兔獸人貫徹達不到牠的要求便不給食物的原則,只給我們一點水,我們很久沒有東西進肚子了……牠們倒是沒有毒打我們,真奇怪。

 

被困在這個小小的空間,不能伸展筋骨,又不見天日,實在令人非常鬱悶,但我是不會屈服在牠們之下的。

 

什麼時候才能出去呢……至少沒有鐵欄這個阻礙,我和查洛才能有反擊的機會。

 

要忍耐到那個時候……

 

「下面有人類逃出來了!」下層有雪兔獸人大喊。

 

我們這層的雪兔獸人有兩位,一位跑上了樓梯,大概是要通知其他人。另一位則是留在此,繼續把關。

 

不久後,便有一大群雪兔獸人湧過來。其中的將軍般的人物聚集大家,要把他們趕盡殺絕。

 

是誰有這個能力呢?除了我們之外,還有其他人類被困在這裡。

 

查洛跟我一樣,觀察著牠們的動向。

 

一聽到從樓梯傳來的打擊聲,牠們便一窩蜂地衝下去。

 

然而,這種戰術看來並沒有成效——牠們一個一個下去,卻聽不見勝利的歡呼。

 

牠們真是太衝動了,要是是彩攸,會拉著我不讓我衝下去,先分析形勢的。

 

好一陣子那個將軍才發現不妥,趕忙把士兵召回來。

 

「把那兩個新來的人類押過來。」想了想,牠就盯著我們。
 

我們並沒有掙扎。雖然好想反手推開牠,但牠們人多勢眾,不出一會兒就會將我們制服了,反抗沒有意思。

 

牠對著下面呼叫,「你們這些愚蠢的人類聽好了,你們真的以為能在下面躲一輩子嗎,我看你們什麼時候渴死!你們同伴的性命在我手上,要是你們投降,我就不殺掉你們。聽到了就把你們的武器交上來!」

 

……我們的同伴?

 

「給我說話。」

 

在我們身後的雪兔獸人踹了我們一腳,要我們叫話。

 

「是基爾你們嗎!不用管我們的!」

 

這個時候還有能力與牠們搏鬥的,只有基爾吧。只有他的冷靜和智慧,能跟彩攸相提並論。

 

然後,是一陣沉寂。

 

誒,難道不是他嗎?

 

「我是一級貴族基爾.費列多,我以貴族之名起誓,絕對會保護同伴的,你們不要傷害他們!」雄壯響亮的大嗓子傳了上來,「我現在就上來交給你!」

 

這……

 

我偷偷地瞄了一眼查洛,他神色凝重,應該明白了這代表什麼。

 

——是沃修的聲音。

 

「哈哈,那些人類真是蠢死了。」

 

沃修怎可能會說這種話,基爾平常的語氣又怎會如此。可是,牠們不知道,牠們不認識這兩個人。

 

頂著一頭紅髮的高大男人從暗中出來,赤裸上身的他雙手包著薄衣,將手中的冰盾與冰劍丟到牠面前。

 

這是基爾給我們的訊號。

 

將軍派人拾取劍和盾,拿到牠們中間。

 

反擊的時刻來了。

 

儘管我和查洛的關係不太好,卻似心有靈犀似的,同一時間扭動身體,甩開鬆懈了的雪兔獸人。趁機盜取牠的佩刀,迅速借助腰力,把牠的頭顱砍下。

 

來吧,基爾。

 

「你們這些人類!」   「「「啊啊啊!」」」

 

與此同時,冰盾冰劍爆開了。

裂成無數尖銳的碎片,碎片如同炮彈割去牠們的頸動脈。一瞬間,這裡就成了血池。

時機來臨,基爾和北杏奔跑上來,直衝陷入混亂的雪兔獸人們。

 

重新以魔力形成劍與盾,寒氣一口氣噴發,構成一把把小劍,如同死神將頭顱收割。

 

沃修和北杏也相當武勇,乘著混亂攻擊牠們。

 

奪得武器,又有基爾他們的出現,我和查洛都放心擊倒牠們。偶有幾個回過神的雪兔獸人要攻擊我們,都會被基爾擋下。

 

不消一會兒,這一層的雪兔獸人就被我們殺得一乾二淨了。這時,我才發現基爾也沒穿上衣。

 

「基爾。」手上拿著一件染了點血的衣服,沃修把它遞給他。

 

啊,是為免被冰凍傷,所以他倆就用上衣阻隔一下吧。

 

他們都穿回衣服後,我和查洛守著梯口,基爾就指示沃修回下一層背東安薔上來。聽基爾說,是因為東安薔的犧牲,他才能使用魔法,並突破了雪兔獸人的防守。

 

把她搬到這裡,我們就計劃再上一層。

 

意外地,這段時間再沒有雪兔獸人下來,讓我們能稍作休息。

 

我們還有很多同伴未尋回,要盡快找到他們。

 

「查洛,你上去視察情況。」

 

待他回來,他就匯報狀況了,「上一層只有一個雪兔獸人在把守。」

「……雖然可能有陷阱,但我們只能上了。」

 

「等一下,基爾。」我按住他的肩頭,「這裡困了好多人,我們把他們救出來吧。」

 

從剛才起,其他人的目光就一直放在我們身上,我們可說是他們的曙光。而且他們都是被雪兔獸人抓回來的受害者,我們不能視而不見啊。

 

「不行。」他斬釘截鐵地道,「我們保護不了他們,他們會打亂我們的節奏,又會令我們分神的。」

 

「沒錯,他們與我們無關,不要理會他們就好,走吧。」北杏跟在查洛後面。

 

沃修跟我一樣耿耿於懷,低著頭跟上。這個時候為了自己,顧不上他人。

 

或許,我也不是這麼「正義」而已。

 

我們假裝聾子,無論他們怎樣哀求呼喊,我們都充耳不聞。直至我們這道希望從他們眼中消失,我們才聽不到那些叫喊聲。

 

除了東安薔之外,我們都上去了。

 

  •                *                *

 

(第三人稱)

黑影脫出,在轉眼之間來到牠眼前,躲過長矛刺擊,抱住他的脖子。一扭,氣就斷了。

 

「……查洛你不需要武器吧。」看得目瞪口呆,他殺掉守衛後沃修便出來了。
 

「……有武器會更快。」放開屍體,從它身上搜出了鑰匙。

 

認為雪兔獸人的刀不合用,查洛就赤手空掌應戰了。

 

「沃修!」一手握住鐵欄,一手伸出來,看見他們的女生非常激動。
 

「莉惠!」焦急得搶去鑰匙,沃修馬上就跑去那個牢房。

 

那個想念的人出現在眼前,莉惠.絲蘭喜極而泣,不禁抱上去。

 

嗅到女朋友的氣味、碰到軟呼呼的身體,沃修的大腦熱起來,不到幾秒就當機了。

 

「莉莉莉莉惠,我、我我我不不不……嗯……哇啊啊……」語無倫次。

 

睥睨著他們的北杏心感羨慕。

 

——我也好想跟小東親親熱熱啊……小東小東小東小東……

 

和莉惠.絲蘭一同步出牢房的,是喬密南.馬達。

 

他們全身沒半點破損,喬密南.馬達仍是一副沉默寡言的冷靜模樣。

 

「好了,打情罵俏待我們逃出去再說吧。」澪凜走到她旁邊,「莉惠你沒事就好了。」

 

「小凜、基爾、查洛!」莉惠.絲蘭鬆開雙手,愉快地跳到好友之中,沃修才回過神來。

 

「對了,南你沒對莉惠做些什麼事吧?」想起與北杏困在一起,沃修緊張地按住他的雙肩。

 

「沒有。我沒興趣。」知道他指什麼,喬密南.馬達搖搖同,他和她也同樣被雪兔獸人要求過,並沒有實行。

 

「還好不是西……」沃修鬆一口氣。

 

「西在哪?你們有見到他嗎?」作為他的好兄弟,喬密南.馬達一眼就看到他們之中沒有好兄弟在。

 

「不見耶……」

 

「彩攸、可露可、春香、赫茲老師也找不到……」澪凜皺起眉頭。

 

從進入這裡起,基爾.費列多就東張西望地觀察。

 

——這層已經是頂層,螺絲樓梯不能再往上了。但是,這層還有兩道門,牠們能從兩個方向攻過來。

 

「莉惠,這是什麼?」抓住她的手,澪凜看到一個奇怪的環。

 

——莉惠懂得魔法,所以才有這東西吧……要先破壞它,增加戰力。

 

「「「喝喝喝!」」」

 

千軍萬馬從兩個門口衝進來,要把他們踏碎。

 

「你們先擋著牠們!」基爾.費列多發施號令,然後一把拉過好友,「莉惠你別動。」

 

——果然是陷阱……那兩個門都是通往雪兔獸人的地方嗎?先別想這個,現在莉惠的戰力很重要。

 

趁著敵人剛出現,他們分成兩組盡快堵住門口。

 

一金一黑的精英感情不好,卻默契十足。

 

數把長矛同時刺來,查洛及時向後翻滾,大刀便從下而上將長矛挑走。乘著勢頭,腳一落地,烏鴉便飛騰,爪子勾殺脆弱的頸部。

 

帶著助力,扭動腰身旋轉地跳躍的瞬間,他奪取了一把長矛,使出旋風腿後便擲出去,尖端恰好插在她面前的雪兔獸人臉上。

 

使用的雖不是慣常用的單手劍,但澪凜的刀法仍然凌厲而靈活。

 

對上同樣持刀的雪兔獸人,她又挑又撥的,將牠們的力勁卸開,抓住空隙斬殺。

 

熊熊火光直線移動,熾熱的火球快要燒到黑色的尾巴。

 

銀光一閃,火球一斬而破。

 

另一邊則由兩位紅彤彤的傢伙應戰。而不會近身戰鬥的喬密南.馬達也拾起刀,硬著頭皮加入戰局。

 

力大無窮的沃修架開重擔,他就從旁偷襲。

 

戰況尚算穩定,基爾.費列多信賴他的同伴,拿著冰劍對準腕上的環。

 

環的堅硬程度不及冰劍,稍為用力便被敲碎。

 

「大家,走!」隨意地指向了沃修那邊的門,基爾.費列多使勁地招手。

 

金髮騎士一衝,巨盾將長矛擋下,讓兩位同伴能抽身。

 

——孤注一擲,希望那是正確的路。

 

莉惠.絲蘭動起來,用烈火強行突破,把白毛都燒光。

 

「背起我。」從背後抓住穩固的肩膀,跳上,「跑。」

 

「誒,嗯。」頓了一下,拋棄不會用的武器,喬密南.馬達成為她的戰車。

 

「誒、誒,莉、莉惠……」女朋友不選擇自己而是另一個人,沃修有點沮喪。

 

「沃修,你走在最前。」代替隊長發令,莉惠.絲蘭冷靜地說,「我們殺上去。」

 

莉惠.絲蘭需要極度專注,才能同時施放三道魔法,因此連走路都要節省,由他人代步。

 

這個時候莉惠.絲蘭沒有想什麼男女朋友的關係的事,只是喬密南.馬達是最沒戰鬥力並有足夠的體力和耐力背著她跑樓梯而已。

 

以沃修為首,由基爾.費列多殿後,一行人衝上能供三四人同在一級的大樓梯,脫離這裡的道路漸漸光明。

 

多如蟻群的雪兔獸人有弓箭手、魔法師、士兵等等,一切的攻勢都被莉惠.絲蘭強大的魔法摧毀——

 

從石板激起的石刺撞飛士兵、一道閃光將弓箭吞沒、面對火球便以更大的熔岩石炸回去,毫不手軟。

 

此時此刻,她便是最強的人。

 

再上一層,他們已能看見連接出口的樓梯。

 

為免他們觸電,她為同伴施放護盾,然後一口氣將雷轟在這廣大的大廳。

 

「轟!」

 

燒成焦土的雪兔獸人無力攔下他們,他們朝著那一點陽光奔去。

 

「等等,小東還在下面啊,小東!」北杏止住腳步,回頭大喊。

 

看見這群人類強大的力量,發出燒焦味的族人,雪兔獸人嚇得卻步。

 

「……」知道自己疏忽了,基爾.費列多捏住劍柄,「莉惠,你跟他們逃走,切斷這條樓梯不要讓牠們有機會追上來。我會救她走的。」

 

粗壯的手臂已經貼上封住地下城的石頭,只差一點他們就重見天日。

 

「那基爾你……」

 

——不知道再次下去還能不能活著回來,這時候還要冒險,真是一點都不像我的風格。可是這個希望是東安薔用性命換回來的,跟「她」一樣,已經錯了一次了……要是成功救了她,說不定能多一隻棋子,她還是有點用的……

 

那時候東安薔怎樣自殘、抑制「失控」帶來的力量,他看得一清二楚。

 

「我有方法走的了。」他背向著他們,頭也不回。

 

「……」影之僕人默默地與主人同行。

 

查洛想起了些兒時片段,那個年幼的自己無法保護大姐姐的片段。

 

「……北杏,我們走吧,東安薔就交給他們。」深吸一口氣,巨石就把樓梯砸碎了。

 

莉惠.絲蘭明白他們心中所想,她也想幫忙。但是外面會不會有敵人,有沒有危險,不能預計,她這個最強的戰力必須要保護好他們。

 

然而,在樓梯碎裂前一刻,金馬尾跳下去了。

 

四個人類逃出新天,她卻選擇留下。
 

在這個會觸碰到彼此傷痛的時刻,他們一同面對眾多的敵人,他們不會再逃避。

 

「……你什麼時候變得這麼笨的。」無奈的淺笑。

 

曾經互相傷害,如今卻互相支持。一次一次的比試,已將對方的強大收入囊中,成為提升的力量。

 

「我從小到大都不聰明啊。」自嘲的笑容,「怎可能丟下你們。」

 

只需要一個眼神,就能得到堅強。不需要言語,將自己的背後交給對方,傳遞至高的信賴。

 

為了「王」。

 

漆黑之軀暗藏殺機。

 

為了「民」。

 

冷意繞樑全身。

 

為了「友」。

 

澄藍色的眼睛帶著無比的決意。

 

背水一戰。

 

 

 

---------------------------------------------------------------------------

因為這次字多 小劇場下一章再放
已經寫了不過下一章少字的話可以充字數嘛(X
這章更新快了喔 不是兩星期喔!! 快讚我!(夠


 

有沒有覺得這章好燃! 大家都好帥!
因為心想一定要寫到有人出去了才能停 結果就長了(
基爾也很聰明呢WWW 一開始設想就是兔子和小凜的共同敵人(咦) 所以能文能武

 

沃修整個被莉惠吃死死的感覺哈哈哈 不覺得莉惠很攻嗎(咦 莉惠真好! 霸氣帥了一番真好!
沃修則是有點小可愛 嗯真可愛呢(??

 

預計再兩章就寫完這個事件 希望可以吧...(躺

對了 作者我11月要讀一個課程 課堂要上頗久的 可能會拖稿...嗚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影月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